close

唉~在家里超无聊的,为什么就是没有人约我出去咧?整天待在家里,我担心我真的会疯掉!!
昨天我看TVBS-G的娱乐新闻,主播小娴有说到写部落格是个能舒解心情的办法,于是昨天我写了名为《天空......我.......》的一篇blog,发觉她说的一点都没错,这方法果然有效,所以我建议大家有空时多写blog吧。不要整天上网打on9 games......

这已经是我第三封blog了,也是我今天写的第二封了,我还蛮有内涵的嘛,居然会写blog.....嘻嘻嘻!
可惜我是用中文写的,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用中文比较能贴切地表达我的心情(心虚),其实是因为本人的英文程度并不好,不想丢人现眼,只好用华语写咯......至于不会读中文的朋友,本人在这里向你们道歉咯......哎呀~干吗道歉啊?反正你们都不懂我在写什么...... =.=|||

现在是下午4点正,哇!天气热死人了!我房间又没冷气,简直是在三温暖里面。最近我看电视新闻报道全球的温度都有上升的迹象,内地某个地方(我忘了是哪里)还热到40++度,高楼的玻璃墙都快破了,真可怕!

不要聊这些了......谈一下我平时最爱的东西吧。放心啦,这次不聊滨崎步了。聊下我平时最喜欢听得音乐吧。我就列出我最爱的五首歌曲吧!

瀟瀟~clumsy/只能靠想象~其实这两首歌都是同一首啦。前者是英文版,后者是中文版。我个人较喜欢英文版的。其实我喜欢潇潇并不是因为她长得很甜美,而是因为她的歌声让我听了很舒服,感觉就像是坐在amber chia代言的按摩椅上那么地舒服,身旁还有amber含情脉脉地看着我呢(想太多)!我大哥还蛮喜欢潇潇的,有天我打开她的专辑〈I'm 潇潇〉来听,听到〈clumsy〉时,我整个人醒来了。因为这首歌有够好听的,根本就是来自天堂的旋律!Clumsy的意思是笨拙,这首歌的歌词是讲述一个人有时难免会讲错话,做错事的时候,有时有很多人都会误解他想表达的意思,不过他却完全没有那样的意思。歌词还蛮有意思的。中文版的歌词也写得不错,是由李宗盛写的。这首歌的曲风很特别,带点英国抒情摇滚的音乐正是俘虏我的原因之一。

石康军~火光~这首歌跟以上那首歌有很大的共同点,除了都是冷门歌之外,两首歌的曲风都是一样的,那就是英国抒情摇滚。我好像对这种曲风情有独钟似的。2005年astro新秀大赛的冠军曾国辉就是凭着这首歌夺得冠军。当时我有看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,但是听到他唱这首歌时,觉得他很识货,结果后来冠军就是由他夺得了。说回这首歌的原唱石康军,他是一个很不错的歌手,他的歌唱实力不容忽视,不过听说他的专辑买的不是很好,这真的很可惜!我很喜欢他的声音。真奇怪,他外表和实力都很不错,但为什么就是红不了呢?希望能听到他下张专辑的作品。

Ayumi Hamasaki~M~(不是说不聊ayumi了吗?怎么又聊!!没办法,我就是喜欢她嘛)这首歌的歌名很特别,只有一个字,那就是M。这首歌有唱到Maria,所以我想M应该stand 4 Maria吧。这首歌是ayumi前几年的作品,曲风是抒情摇滚。话说如此,这首歌一开始时是抒情的,到了中间唱法更和音乐都高昂起来了,变得很rock。ayumi另外一首歌〈never ever〉也是一开始抒情,后来变得很rock。看来她很喜欢搞这套哦......这首歌前面几段我会唱,因为以前一直replay听几十次。这首歌的MV拍得很好,ayumi扮演一个正在等新郎的漂亮新娘,不过最后她等不到新郎,只好带着绝望的心情离开教堂。这首歌是在她的精选集(之前有提过)A BEST当中我最喜欢的歌曲。

蔡健雅~夜盲症~这首歌是她前几年的作品,这首歌的音乐并不重,所以很focus在她的声音。这首歌我能够重复听几十次都不会厌倦,因为太好听了。说实在的,我已经很久没听这首歌了,不过我到现在还是能一字不漏地把这首歌唱完。厉害吧?这首歌的歌词写得很好,不过我忘了是谁写的.......她还有一首歌叫〈失忆症〉,我也十分喜欢,怎么我喜欢她的歌都是病啊?夜盲症,失忆症.......

中岛美嘉~glamorous sky~我因为看了她主演的电影〈nana〉(之前有提过)才喜欢这首歌的,我在我猜的人不可貌相看过有一个女生唱这首歌,不过唱得不怎么样。原唱者,中岛美嘉的声音十分特别,所以她把这首歌唱得很有她的style,不过我听了〈nana〉的OST,我觉得这首歌有点短,前段的部分只唱了一遍,就进入chorus跟后段了,如果它是平常的那种歌曲的format的话会更棒。中岛在戏中饰演的摇滚歌手nana也有演唱这首歌的片段,她站在台上演唱这首歌时超有型的!

以上这五首歌是我最爱的歌曲哦。不懂你们会不会有共鸣......以上那些都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见,希望不会引起你们的反感哦......下次再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c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