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起吧?

当我们聊完那死人数学老师的是非,正处于没有话题的尴尬时候,她对我说了这句话。当时我有点被吓着了,只能目瞪口呆地望着她。这时她又说了一句:我们在一起,好吗?反正你没有女朋友,我又没有男朋友。天啊!她怎么那么主动啊?闲家,你又知道我没有女朋友?我强装镇定,以平时轻佻的口吻这么跟她说,企图想转移话题。看你样子就懂啦,有女朋友的人不会这个样子的。不要转移话题了,怎样?我的脑中一片空白,嘴巴突然冒出一句:好吧!”这句简单的话开始了我跟她的羁绊。

其实,我跟她是否真的算拍拖我也不清楚。我心想:我们既没有亲吻,又没有牵手,应该不算吧?不过这种情况看在我班上的同学,尤其那班三八,当然是在拍拖咯。其实她们知道了我跟她在一起,我跟她完全不在意,反正我们俩又不是乖乖牌,他们知道了对我们完全没有影响。只是她们常常调侃我们,我们会有点厌倦了。这种情况持续了几个礼拜罢了,后来她们可能觉得没有新鲜感了,就停止那幼稚的行为了。我跟她耳根也清静了不少。

我跟她的性格很像,就是那种很外向,什么事都能够聊的个性,说明白点就是三八啦。于是我们在一起时什么都能聊,不过这样也造成我们很大的困扰,我们常常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意见不合而导致吵架。其实那也不算什么啦,每次我们冷战的时间都不超过一天,有时是我先赔罪,有时是她先向我道歉。不过那样的比例只有91罢了,但我却乐在其中。

我们所谓的约会都很无聊,因为在沙巴很少电影院,又没有red boxneway......所以我们能消遣的地方少之又少。我跟她通常都是约在市区的图书馆外,有时我们会坐半小时的巴士到另一个市区去玩,那就是Kota Kinabalu,这沙巴最大的城市其实一点都不发达,什么都没有,购物中心又超小的,里面又不像KLmid valleytime square那么大,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。我们通常是到wisma merdeka里面的漫画店看漫画或租些戏回家看。我们常常会合租VCD来看,至于漫画我们完全不会这样,因为她爱看少女漫画,我则爱看恐怖或打斗的漫画。

一直到了10月,我妈告诉我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,我们全家决定在121号那天飞到KL定居,不会回来了。我一直不懂怎样开口告诉她,一直到了放假前几天才告诉她。“我下个月头要到KL....”“到KL做什么?哦......你姐快结婚了,不过她不是月底才结吗?这么早去干吗?”但时我真不懂怎样回答她,迟疑几秒了才说“不是....我们全家要到KL定居,应该不会回来了......”“哦......”她只说了这一个字,然后什么都没说,缓缓地走回她的位子坐。

后来的几天,我们就没再跟对方讲过一句话了。我不再刻意地走过去她位子跟她聊天,我有时看到她甚至会乘她没看到我时绕道而走,我也不知道干吗我要避开她......不过这种举止我却重复了好几次。而她也没有主动跟我聊天了......

到了放假前的最后一天,我还是没跟她说过一句话。我讨厌我的懦弱,我为什么就是不能坦然面对她......
放学钟声响了,由于我校车都会迟半个小时才来,于是我就走到食堂坐下来,我看到了坐在不远处的她,她也看到了我,于是她就走到了我坐的地方,坐下来跟我哈拉了起来,而我这次却能异常冷静的面对她。

这几天我们都没有讲过话了,我怕以后没有机会跟你聊天,就来跟你讲话咯。”“是咯。我看你好像不太开心,不懂怎样跟你聊天。”我讲这句话时有点心虚。“是吗?我觉得你有时还故意躲我咧。”原来她知道了。“没有啦,几时?”我否认,脸上还故意装错愕的表情。“你下个月几号要走?”“1号。”“哦.....”我感觉到她好像有点难过,这时我也不懂说些什么才好,大概过了半分钟的时间,她说:“到了那里,我们以后不要联络了,可以吗?”这时我脸上错愕的表情并不是装出来了。“好吧。”她应该没有预料我会这么回答吧,她本来应该会以为我一定我问为什么,不过我想把自己装得比平常成熟,于是我才会那么笃定地赞同了。她听到我那么回答,问了我: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们要那么做吗?”“知道啊。”我当时其实不太能了解她会那么说,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了。这时,我的校车到了,我就快速地走向巴士站,临走前我只留下一句:“我的校车来了,掰掰。”我连她那句“掰掰”没听到就走了。

121号,我离开我成长13年的地方,但飞机起飞时,我跟她的羁绊出现了一个很长的距离,也许那不算是羁绊了吧,因为它已经升华成了“回忆”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myc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